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地幼儿园落实无死角监控 学者指供给侧改革方为关键

2017年12月14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察,重点排查监控摄像头,并要求增设监控、无死角覆盖;专家称该做法并未触及真问题,反而加剧对立情绪,虐童土壤却仍存在
为防范虐童风险,各地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增设监控、无死角覆盖,专家称该做法并非治理教育长久之计,如何改变功利性政绩观之下以行政监管为主导的固化思维才是真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圆 朱丽娜)为防范虐童风险,各地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增设监控、无死角覆盖,专家称该做法并非治理教育长久之计,如何改变功利性政绩观之下以行政监管为主导的固化思维才是真问题。

  “幼儿教育是慢功夫,走得太快有可能丢失了本分和灵魂,更制造了一系列问题,功亏一篑,得不偿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张燕教授在12月13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举办的“学前教育的供给侧改革”专题研讨会指出,目前针对学前教育的改革措施并没有触及教育的真问题,幼儿教育生态仍有诸多矛盾。

  携程红黄蓝等幼儿园连续被曝发生虐童事件后,各级政府动作频频。当事教师被公安机关纷纷逮捕追责之外,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北京市随即启动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各区幼儿园被要求增设摄像头,加大密度,实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东城部分幼儿园的监控甚至实现了与该区公安分局进行联网。12月13日,北京市教委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还共同出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暂行办法》,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督学,强化教育部门的监督力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