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回应“五亿人有家庭医生”风波

2017年12月22日 16:06
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国95%以上的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超过5亿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这一数据引发了不少质疑的声音
12月22日上午,针对近期引发热议的家庭医生的问题,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家庭医生不等于私人医生,他们以团队的形式为群众提供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2日上午,针对近期引发热议的家庭医生的问题,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家庭医生不等于私人医生,他们以团队的形式为群众提供服务。

  据有关媒体记者了解,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