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个掌上智慧法院上线 可微信开庭

2018年01月11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支持远程审判全流程办案;学者认为,科技与司法的结合,应立足于提高司法公信力
2018年1月10日上午,北京四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上线“北京四中院掌上智慧法院”平台。图自北京四中院官方微信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单玉晓)北京法院实现在线诉讼服务和远程审判流程全覆盖。1月10日,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下称北京四中院)掌上智慧法院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微信多路实时视频通话、人脸语音识别等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网上调解、在线立案、微信庭审、举证质证、电子送达、卷宗借阅等在线诉讼服务,并支持远程审判全流程办案。据悉,这属于北京法院的首个尝试。

  掌上智慧法院平台包括“微诉平台”(全称“法信微诉平台”)和“掌上四中”两大类40余项服务,可为当事人、律师、人民陪审员等提供移动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