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2018年01月12日 14:1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财新网】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据新华社消息,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

  会议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现行宪法颁布以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