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显明:控申检察要成保障公民宪法权利的渠道

2017年05月18日 16:26
5月11日至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一行到吉林调研指导控申检察工作,徐显明在调研时要求:不断打造控申检察工作新亮点

  【财新网】据最高检网站消息,5月11日至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一行到吉林调研指导控申检察工作。徐显明一行先后到吉林省检察院和长春市检察院,实地察看检务公开大厅、控申接待室等场所建设使用情况,亲切看望在控告接待岗位工作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吴慧清,与吉林省、长春市检察机关负责同志及控申检察干警代表进行座谈。

  徐显明对吉林控申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紧密结合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打造控申检察工作新亮点。徐显明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下,控申检察工作要切实肩负起六项重要职能:一是成为保障公民行使宪法权利的重要渠道;二是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有效途径;三是成为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与违法犯罪开展斗争的前沿阵地;四是成为检察机关实施自我监督、自我纠正的有力抓手;五是成为检察机关开展以案释法的高效平台;六是成为从源头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积极方式。要从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入手,推动控申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强化法律监督、加强人权司法保障、防止冤假错案、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