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房峰辉案公布 查处利益集团腐败案是重点

2018年01月15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九大后反腐新布局将“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上将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珠海原书记李嘉受贿被判13年;广西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减刑七个月
上周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称,将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领域被“划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后,反腐剑指何方?上周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称,“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将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

  上周,传言已久的房峰辉案获官宣。中共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请见:前总参谋长房峰辉落马 十八大后落马“军虎”已至71人);十九大后首个被诉高官李嘉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3年;广西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获减刑七个月(请见:十八大后领刑三“虎”已减刑 李达球被减去七个月)。

金融信贷等四领域成反腐重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