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四川资阳书记跨省升任副省长 曾为反腐“救火队长”

2018年01月18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资阳升级为地级市后已有四任市委书记跻身副省级;2010年由中组部选派到四川交流的三名干部均跻身副省级
资料图:周喜安。图/巴中纪检监察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月17日,时年54岁的学者型官员、四川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升任安徽省副省长。升级为地级市已有17年的资阳,2014年在中央重拳反腐下党政人大一把手先后落马,当时作为“救火队长”出任市委书记的周喜安,此番跨省交流后跻身副省级。

  值得注意的是,曾任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的周喜安并非四川本土干部,而是2010年中组部选派至四川任职的“戴帽京官”。

  据中安在线消息,1月17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周喜安为安徽省副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