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变相批地起纠纷 国务院裁定浙江省政府违法

2018年01月1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认定,浙江省政府通过修改土地利用规划,将基本农田调整为非基本农田进而批准征收的行为违法
因认为浙江省政府作出的征地批复违法,台州市椒江区的35位村民把官司打到了国务院。三年多时间过去,村民们等来了最终结果——国务院认定该征地批复违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因认为浙江省政府作出的征地批复违法,台州市椒江区的35位村民把官司打到了国务院。三年多时间过去,村民们等来了最终结果——国务院认定该征地批复违法。

  国务院直接裁定省级政府违法征地的案例近年来较为少见。代理该案的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利平告诉财新记者:“浙江省政府的行为被裁定违法后,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做工作,此举对基层政府征地规范化将有帮助,也对解决35位村民的征地补偿问题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