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水稻研究所预计:转基因“黄金大米”2020年前可推广种植

2017年08月16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金大米”通过转基因技术,增加了β-胡萝卜素,起到防治维生素A缺乏症(VAD)的作用。其主要研发机构之一国际水稻研究所已向北美、菲律宾等地申请安全认证,并通过了澳洲和新西兰食品标准局的安全评估
日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局发布消息称,转基因“黄金大米”已经通过了安全评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日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ustralia New Zealand,下称FSANZ)发布消息称,转基因“黄金大米”(Golden Rice,下称GR2E大米)已经通过了安全评估。截至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六点,向公众征求对GR2E大米食品的意见。近年来,GR2E大米加快了国际上安全认证的步伐。

  不过,FSANZ强调,GR2E大米并非要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商业化种植。IRRI递交申请的原因是为了避免日后出现贸易问题,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主要大米进口国中,或未来GR2E大米被推广种植时,会有少量不经意间流入其他大米中,再出口到两地。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