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50所民办校消失:学生在家玩,土地未复耕|新刊荐读

2018年01月2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周口50余所民办学校遭拆除之后,学生分流和土地复耕等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圆 记者 林子桢)“政府把事情往那儿一放,就不管了”,周口市鹿邑县某民办幼儿园园长钱丽宏(化名)告诉财新记者,此前她的幼儿园因土地违法问题被政府拆除,但学生分流、土地复耕等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1月29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发表“推平50所民办学校”,财新记者调查了河南周口拆除学校事件始末,详尽报道了当地的民办教育机构如何逐渐走向繁荣,却突遭变故,报道还调查当地公办教育机构的发展困境。

  早在1月5日,财新网即独家发表“河南周口民办幼儿园雪中遭拆 40余民办学校陆续消失”,指出,自2017年8月起,在周口市政府土地卫片执法(注:卫片执法即根据卫星遥感图片数据,对各地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监测、比对,对涉违法违规的土地使用进行执法。)和“两违”整改的要求下,周口市淮阳县、鹿邑县几十所民办小学、幼儿陆续被拆。据不完全统计,至发稿时,被拆的幼儿园、学校共有50余所。(详见1月29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发表的“推平50所民办学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