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开庭 法援律师介入不足一个月

记者 苑苏文
2018年01月28日 21:19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业内人士认为,法援律师阅卷和会见当事人需要大量时间,2月1日开庭略显仓促,恐将准备不足
浙江法院公开网“开庭公告”栏披露,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一案,将于2月1日上午9点在杭州市中级法院第二法庭开庭。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案将于2月1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1月28日,杭州市中级法院(下称杭州中院)发布公告,披露了这一消息。公告同时显示,该案由杭州中院刑一庭承办,审判长鲍一鹏,主审人刘宏水。

  财新记者了解到,1月26日下午2时-5时,杭州中院召开了此案庭前会议。受害者家属聘请的律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杰向财新记者确认,受害者家属林生斌在1月28日晚接到了开庭通知。两天前的庭前会议上,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已经换成了法律援助律师,他们所提观点与此前因擅自退庭被取消辩护资格的党琳山律师类似,即要求厘清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中,消防、物业是否存在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