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在天津建首个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

2018年01月29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桑吉”轮东海溢油事故的溢油点在距海岸250海里之外,溢油量也远超目前中国海上溢油清除能力,此次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的建立,或可为此类溢油事故提供科研支持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5日,东海,中国救援船在海面清理油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载有11.3万吨凝析油的巴拿马籍油轮“桑吉”轮在东海碰撞起火并最终沉没后,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问题受到广泛关注。据《科技日报》近日报道,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立国内首个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

  报道称,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法国的实验室能承接海洋溢油应急处置相关检测和试验,我国每年此项花费高达2亿元人民币。此次建设包括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在内的科技创新基地前期投资4亿元,一期主要从事海洋生态保护、水运安全发展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工程服务等业务;二期将在生态城建设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天津分院。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