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是公共卫生学科,中美高校专业设置差别在哪?

2018年02月0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共卫生专业主要从群体的角度探索与人类疾病和健康相关问题(如社会、心理、环境等因素与疾病和健康的关系)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控制疾病的发展及促进健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共卫生专业主要从群体的角度探索与人类疾病和健康相关问题(如社会、心理、环境等因素与疾病和健康的关系)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控制疾病的发展及促进健康。

  中国与欧洲的公共卫生教育均为本科生起点,美国公卫学院则多独立于医学院,为研究生教育。美国大学本科教育仍倾向于追求良好的公民教育,注重人文学科教育,把专业取向放在研究性阶段。

  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公共卫生政策管理﹑环境与职业公共卫生学是中国的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普遍开设的专业分支,课程设置大致包括三个部分:公共基础课、医学基础以及公共卫生专业基础和专业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