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7年百位富豪共捐233亿 何享健家族、许家印、卢志强位列三甲

2018年02月06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以股权捐赠67.9亿元位列榜首。地产商进榜最多,许家印、卢志强、王健林、杨国强家族、陈卓林、岑钊雄、李一萍夫妇等地产商均位列前20
资料图:美的控股董事长何享健。2017年中国捐赠百杰榜”显示,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以捐赠67.9亿元位列榜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樊朔)2017年富豪们捐赠情况如何?“2017年中国捐赠百杰榜”显示,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以捐赠67.9亿元位列榜首,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以34亿元、12.6亿元,分列第二和第三。

  这份榜单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发布,旨在引导财富向善,帮助更多企业家转型为“慈善家”。榜单数据依据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的公开捐赠金额(含承诺)统计,来源包括公开渠道以及对捐赠者的调查、内部征询等内部渠道。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