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京津冀区域冶金、建材、燃煤等产业减排潜力大

2018年03月0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贺克斌表示,冶金、建材、挥发性有机物(VOCs)、机动车、农业、燃煤以及散乱污这七大领域是京津冀区域未来减排潜力较大的重点行业
京津冀区域未来减排潜力较大的重点行业有七个,其中冶金、建材、燃煤行业减排潜力尤其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赵煊)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在环保部近日召开的“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交流会上表示,京津冀区域未来减排潜力较大的重点行业有七个,其中冶金、建材、燃煤行业减排潜力尤其大。

  2017年9月,环保部官网公示“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下称大气攻关)的主要研究内容与预期成果,共4大专题,28个子课题(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雾霾大攻关”)。随后成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作为大气攻关的组织管理和实施机构,试图探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雾霾的成因和治理方法。1500名专家和技术人员、28支跟踪研究团队参与了此专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