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八类因案致困未成年人可获司法救助

2018年03月06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察院要求,避免简单“给钱了事”,要借助专业力量,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如进行心理安抚和辅导等
八类因本人或其抚养人遭受不法侵害等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将获国家司法救助,救助金额一般以案件管辖地所在省份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准确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八类因本人或其抚养人遭受不法侵害等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将获国家司法救助,救助金额一般以案件管辖地所在省份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准确定。最高检察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上述内容。

  近年来,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取得长足进展,但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因案返贫致困情况仍然存在,甚至出现生活无着、学业难继等问题,损害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妨害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负责人表示,当前司法实践中,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仍然较多,有些未成年人甚至直接受到不法侵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