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润秋:“生态环境部”这个名字取得非常好

2018年03月13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润秋认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侧重点主要在理顺过去重叠交叉的职能,不要政出多门,不要职能交叉,不要相互推诿扯皮
资料图:黄润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这次环保部没有职能拿出去的,都是做加法,没有做减法。”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在全国政协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小组会议上发言称,机构改革不是简单的部门之间“搬搬家、挪挪办公室”,一些部门之间的终端职能相互交叉,调整起来难度很大,为保证平稳过渡,需要精心谋划。

  中共十九大提出,要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一行使监管城乡各类污染排放和行政执法职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