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雪了!北京结束145天无有效降水最长纪录

2018年03月17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16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已经达145天,这场雨雪结束了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最长纪录
在145天无有效降水纪录之后,北京终于下雪了。3月17日,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在145天无有效降水纪录之后,北京终于下雪了。3月17日,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截至3月16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已经达145天,这场雨雪结束了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最长纪录(参见财新网“北京连续无降水日已平114天纪录 势将破纪录”)。有效降水指的是日降水量大于或等于0.1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3月17日北京大部今有小雨或雨夹雪,过程降水量不太大,但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仅4℃。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