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了0.1毫米雪 北京气象局否认百天无降水说法

2018年02月05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2018年1月21日北京初雪,全市平均降雪量0.1毫米,该次降雪中断了北京连续无有效降水的过程,因此北京并没有超过百天连续无有效降水
资料图:2018年1月21日19时至22日6时,北京全市平均降雪量0.1毫米,西北部0.5毫米,西南部0.2毫米,东北部0.1毫米,城区和东南部均为微量降雪;最大降雪出现在门头沟灵山1.9毫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针对北京已超过100天无有效降水的说法,北京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此说法并不属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从2017年10月23日起至今,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已经超过100天,如果到2月14日还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则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将达到115天,打破之前114天的最长纪录。有效降水指的是日降水量大于或等于0.1毫米。

  2月5日,一位北京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2018年1月21日北京初雪,1月21日19时至22日6时,全市平均降雪量0.1毫米,该次降雪中断了北京连续无有效降水的过程,因此北京并没有超过百天连续无有效降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