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水质对赌”生态补偿结果公布 首轮滁州赔付600万

2018年03月21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断面水质恶化较为严重的滁州、淮南、六安三市分别支出600万元、250万元、200万元;因断面水质改善获得收入最多的是阜阳市,收入250万元,其次是淮北、亳州、宿州市,各收入150万元
安徽省环保厅与财政厅近日通报了2018年1月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全省121个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水质超标的断面共22个,需要支付污染赔付金合计225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安徽省环保厅与财政厅近日通报了2018年1月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全省121个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水质超标的断面共22个,需要支付污染赔付金合计2250万元,其中断面水质恶化最为严重的滁州支出600万元;水质提升的断面共26个,获得生态补偿金合计1550万元,收入最多的阜阳市获250万元。

  2018年1月10日,《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正式施行,意味着安徽在全省建立以市级横向补偿为主、省级纵向补偿为辅的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实行“双向补偿”。即断面水质超标时,责任市支付污染赔付金;断面水质优于目标水质一个类别以上时,责任市获得生态补偿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