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七部门联手“绿盾2018”行动 将全面排查千余自然保护区

2018年03月28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盾2018”将对46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84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全面排查,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发现的老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区新增违法违规问题
针对自然保护区进行监督检查的新一轮“绿盾”行动即将启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针对自然保护区进行监督检查的新一轮“绿盾”行动即将启动。3月27日,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海洋局等七部门在京联合召开“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称,“绿盾2018”专项行动碰到的问题会更加棘手难办,触及的利益会更加错综复杂。“绿盾2018”行动将对46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84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全面排查,首要任务是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发现的老问题整改“回头看”,同时,查处自然保护区新增违法违规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