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青海自然保护区违规旅游开发问题突出

2017年12月24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督察显锋芒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指出,青海省青海湖等自然保护区违规开发旅游问题突出,柴达木梭梭林自然保护区内存在大量非法种植行为;水电开发无序;西宁市区每天有10万吨污水进入湟水河
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青海湖等自然保护区违规开发旅游问题突出,在鸟岛、沙岛开放旅游活动,建有大量旅游设施,青海湖管理局下属的旅游集团公司长期违规开展旅游经营,2013年以来分别接纳游客78.29万人和84.81万人。图为2017年5月13日,青海湖鸟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12月24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青海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通报督察意见。据环保部官微发布,督察指出,青海省生态环境极为脆弱,同时又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部分领域和地区生态环境问题依然存在,包括生态优先的观念树立得还不够牢固,保护为发展让路的情况依然存在;自然保护区违规旅游开发问题突出,生态修复进展迟缓;一些突出环境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