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质疑云南水电站将部分淹没自然保护区

2017年12月20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龙山水电站建成后正常蓄水位为640米,水库回水长度约35.0千米;而环保组织称,在距坝址约30千米的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某处实测海拔为627米,水电站建成后水库极有可能将该保护区部分淹没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子保护区边界(海拔:627米,经纬度:22.143412.N 101.114223.E)。图/自然之友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周辰)近日,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向财新记者透露,根据他们的实地调研,目前处于前期建设中的云南西双版纳小黑江回龙山水电站项目将对该区域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影响,很可能将部分淹没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子保护区。

  除淹没自然保护区的担忧外,“自然之友”还质疑水电站建设将破坏沿江分布的热带雨林、影响澜沧江中下游流域鱼类。对此,财新记者向西双版纳环保局、水电站项目管理部门西双版纳发改委核实情况,以上部门表示并不知情。西双版纳州新闻办向记者提供的《关于落实回龙山水电站环评批复措施要求的情况》中,回复了流域水生生态和鱼类保护以及珍稀植物保护的问题,而环保组织关于是否会淹没保护区的质疑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确认。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