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再督察:问责1048人 省级3人

2018年03月3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将再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并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些关键领域,每年组织机动式、点穴式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2018年3月29日,北京。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7省(市)共1048人在第二次环保督查中被问责,其中包括甘肃3名省级干部,因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被问责。

  生态环境部3月29日通报了第二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91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的问责情况。

  7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结果,均责成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对移交的责任追究问题全面开展核查,严格立案审查,依法依纪审理,查清事实,厘清责任,扎实开展问责工作,并报经省(市)党委、政府研究批准,最终形成问责意见。为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回应社会关切,经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协调,7省(市)于3月29日统一对外公开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经汇总7省(市)问责结果,主要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