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撒哈拉沙漠百年扩张10% 全球变暖为主因

2018年04月08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百年间,撒哈拉沙漠的面积扩大了10%,这是自然周期循环、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变暖综合作用的结果
美国《气候》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与1920年相比,撒哈拉沙漠的面积扩张了10%以上。研究还表明,随着全球变暖加剧,地球上的其他沙漠面积也会逐步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全球变暖正导致全世界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面积逐渐扩大。美国《气候》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与1920年相比,面积达906万平方公里的全球最大沙漠面积扩张10%以上。研究还表明,随着全球变暖加剧,地球上的其他沙漠面积也会逐步扩大。

  研究者们采用数据分析的方法,研究了非洲1920年至2013年期间的季节性降水量数据。他们发现,撒哈拉沙漠周围原先并不能算作沙漠的区域,现已变成沙漠。沙漠被定义为雨水稀少、空气干燥的荒芜地区,通常年降水量小于4英寸(100毫米)。如今撒哈拉沙漠周围的很多区域年降水量已经跌入这一范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