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项土壤污染标准获审 铅污染限值等大幅收紧

2018年04月14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后的标准在土壤污染物项目上有所增加,一直为学界所诟病的土壤铅污染限值,以及有机污染物污染限值,在此次修订的征求意见稿中大幅收紧
两项土壤污染管控标准终于获得审议通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两项土壤污染管控标准终于获得审议通过。4月12日,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土壤环境质量 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和《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两份文件。

  修订后的标准在土壤污染物项目上有所增加,规定了农用地土壤中上述8种重金属为土壤风险筛选值基本项目(亦即必测项目),六六六、滴滴涕和苯并[a]芘等其他项目为选测项目。此外,一直为学界所诟病的土壤铅污染限值,以及有机污染物污染限值,在此次修订的征求意见稿中大幅收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