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16年410万人死于PM2.5超标引发的疾病 中印占一半

2018年04月2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有410万人因长期暴露于PM2.5超标环境,死于其引发的疾病,其中一半发生在中国和印度。在2030年以前,燃煤仍将是中国最主要的PM2.5来源和健康风险因素之一
最新发布的《全球空气状况2018》报告显示,世界上95%的人口都在呼吸着不健康的空气,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最大的风险因素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最新发布的《全球空气状况2018》报告显示,世界上95%的人口都在呼吸着不健康的空气,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最大的风险因素之一。2016年,全球有410万人因长期暴露于PM2.5超标环境,死于其引发的心脏疾病、中风、肺癌、急性肺病和呼吸系统感染等疾病,其中一半发生在中国和印度。

  此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空气质量差距逐步拉大,而中国的空气质量正在好转。

  4月18日,美国健康效应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发布了《全球空气状况2018》报告。该报告计算了基于人口加权的全球2016年PM2.5浓度,这一数值更能反映空气污染对人群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