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欲花三年治理水污染 宣战城市黑臭水体

2018年05月04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内各市县政府将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污染源排查,对四类水环境违法行为部署专项行动,在三年内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消除任务
资料图:2015年8月5日,海口,河面漂浮着垃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海南省计划再用三年时间提升全省水环境质量。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污染水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下称《方案》),要求将包括城镇内河(湖)、主要河流湖库、入海河流、重点海湾在内的4类126个水体纳入整治范围,对全省水环境进行治理。

  《方案》要求,到2020年,治理范围内城镇内河(湖)污染水体达到V类及以上水质,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消除任务;治理范围内的主要河流湖库基本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入海河流基本达到V类及以上水质;重点海湾基本达到二类及以上水质。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明显改善和提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