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等地现十多万平米污水渗坑 环保部联合调查

2017年04月19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航拍图片显示,有占地数千平米的红色废渣堆、还有占地十几万平米的废水渗坑,呈铬黄色、红色、黑色等颜色
2017年4月19日,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佟家庄村以东,高铁铁轨正下方西侧农田内有6个污水渗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污水渗坑均为明显异色,如几个巨大的彩色补丁拼接在一起。 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近日,环保组织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下称“重庆两江”)称,在河北廊坊、天津等地发现了工业废水废渣乱排放的渗坑,占地高达十几万平米。4月19日中午,环保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环保部发布”声明称,环保部会同河北省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4月19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据大城县政府反映,两处土坑均为多年挖土形成,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废酸倾倒事件发生后,大城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