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洱海治污窘境:污水处理设施不堪重负

2017年04月24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旅游业最为集中的双廊地区,当地污水处理厂因为处理能力有限,每天都需要用“洒水车”将污水外运。大理政府启动抢救式治理,正在兴建六个污水处理厂,希望2018年洱海污水处理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2017年4月14日,一家关停的客栈挂起了“保护洱海 爱我家园”标语。 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吴美微)当下洱海已经到了必须利用超常规手段进行抢救式治理的阶段。云南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官员告诉财新记者,随着旅游人口的急剧增加,洱海流域的污水处理系统已不堪重负,尤其在旅游业最为集中的双廊地区,当地污水处理厂因为处理能力有限,每天都需要用“洒水车”将污水外运。

  大理市双廊镇曾经只是洱海边的一个渔村,近几年旅游业开发展迅猛,旅游核心区的餐馆客栈数量也井喷至580余家。3月31日,大理市迎来史上最严厉的洱海治理令,根据大理市政府发布的公告,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内的餐饮客栈服务业一律暂停营业,整治期限自4月1日起,至大理市环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为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