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氧化碳月均浓度创历史新高 首超410ppm

2018年05月07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浓度在一个完整月份内的平均值首次超过了410ppm,这意味着地球变暖的进程可能很快就将超出科学家所认为的“安全”范围
刚刚过去的4月份,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到自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刚刚过去的4月份,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到自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夏威夷冒纳罗亚天文台(the Mauna Loa Observatory)的数据显示,自有监测记录以来,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浓度在一个完整月份内的平均值首次超过了410ppm(ppm指百万分比浓度),该数字是一个临界值,超越它意味着地球变暖的进程可能很快就将超出科学家和国际社会所认为的“安全”范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