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衰老标志物 可解释老年痴呆

2018年05月18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研究表明,尿液中的RNA(核糖核酸)代谢产物8—氧化鸟苷的含量可以作为人体新的衰老标志物,这或许为老年痴呆发病机制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释
中国研究者宣布,发现新的人体衰老标志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中国研究者宣布,发现新的人体衰老标志物。日前,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宣布了关于衰老发生机制的研究成果,研究人员通过RNA(核糖核酸)氧化研究发现,尿液中的RNA(核糖核酸)代谢产物8—氧化鸟苷的含量可以作为人体新的衰老标志物。这或许为老年痴呆发病机制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释。

  衰老是指机体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随年龄增长而减退、直至完全丧失的不可阻抗的自然生命过程,这一过程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共同作用。每个人都有两个“年龄”,一个是年代年龄,另一个则是生物学年龄。年代年龄指人的周岁,而生物学年龄代表的则是个体的衰老程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