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聚焦|《民促法》落地条例意见征毕 哪些问题尚待明晰?

2018年05月23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将会有更多民办教育机构进入到资本市场,但政策风险尚未释放
“分类管理”始于2016年9月修订的新《民促法》,即非营利和营利民办学校分开管理,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5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时间刚刚截止。作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下称新《民促法》)的补充,《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分类管理”后,对两类民办学校办学主体的扶持。

  “分类管理”始于2016年9月修订的新《民促法》,即非营利和营利民办学校分开管理,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多位民办教育观察者对财新记者表示,在此之前,承认“合理回报”但未规定回报区间的办学政策,使得以“非营利”之名办“营利”之实的现象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