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观测报告:中国过半数鸟类及两栖动物种群密度下降

2018年05月2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首份生物多样性观测报告观测到的动物中,过半数的鸟类及两栖动物种群密度呈下降趋势,湿地生态系统中种群数量、密度下降趋势突出
2018年5月18日,在青岛白沙河湿地中,骨顶鸡带着自己的鸟宝宝巡游觅食领地。《2017年全国生物多样性观测报告》显示,过半数的鸟类及两栖动物种群密度呈下降趋势,湿地生态系统中种群数量、密度下降趋势突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研究显示,我国生物多样性面临威胁。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日前发布了《2017年全国生物多样性观测报告》,报告显示,生境破坏、环境污染、商业捕捉、化肥农药过度施用等人类活动,威胁动物生存。在报告观测到的动物中,过半数的鸟类及两栖动物种群密度呈下降趋势,湿地生态系统中种群数量、密度下降趋势突出,报告建议应加强湿地保护,严格执行围填海总量控制。此外,保护区仍然存在保护成效低的问题,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不及保护区外周边地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