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动物“演员”,人类文明之殇

作者 沈旸
2018年02月08日 16:48

  作者: 沈旸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2015年,国内某电视台曾播出一档综艺节目《奇妙的朋友》,因为幼龄黑猩猩穿上衣服等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遭到野生动物研究者的质疑。

  在最近的一项新研究中,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指出,对于包括普通观众和电影制片人而言,目前我们需要加大教育力度,以提高大家对于在电影产业中使用非人灵长类动物进行违反伦理的表演这一问题的认识。

  Broot C. Aldrich曾受雇于英国灵长动物福利和保护慈善机构Wild Futures,现为慈善机构Neotropical Primate Conservation的受托人,她表达并强调了他对电影中使用灵长类动物做演员这一行为所产生的广泛影响的严重关切。他关注的问题包括业界对这些灵长类动物的保护及动物福利需求的漠视,以及影视作品中将灵长类动物视作宠物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