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启动濒危动物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

2018年03月29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活动采用访问、样线、红外相机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云南有绿孔雀分布及有绿孔雀潜在分布的11个州市53个县市区开展
资料图:珍贵的绿孔雀。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保护国家濒危动物绿孔雀,云南正在进行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据云南省林业厅网站,3月20日至5月15日,云南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绿孔雀种群及栖息地调查。该调查由云南省林业厅组织,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在云南有绿孔雀分布及有绿孔雀潜在分布的11个州市53个县市区开展。

  绿孔雀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中国仅见于云南。由于自然生态的破坏和人类猎杀,原大量分布于云南西部和南部的野生绿孔雀不断减少,2009年起,绿孔雀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评为濒危物种。如今在中国各地十分常见的孔雀为蓝孔雀,是原分布于印度和斯里兰卡的外来种,而绿孔雀羽毛呈金绿色,体型相对较大,全长约2.3米,是中国野生雉类中体形最大的种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