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媒剖析官员“特权病”养成根源 五落马高官被点名

2018年05月2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别是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以及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加大反腐力度,多名高官被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登系列文章,归纳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九个典型落马官员贪腐案例,探究官员“特权病”养成的根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 综合报道)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加大反腐力度,多名高官被查。日前,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登系列文章,归纳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九个典型落马官员贪腐案例,探究官员“特权病”养成的根源。

  财新记者注意到,被点名的副部级以上官员五人,包括被亲情和利益冲昏头,与儿子上演“贪腐二人转”的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引发民怨与官怨,“市长干了书记的活”,被称“季挖挖”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烟、酒、嫖、赌、毒”五毒俱全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授意下属清除竞争对手,“霸气十足”的“津门武爷”、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向青年干部灌输效忠观念,培植个人势力的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