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固废大排查推广至全国 各地8月底前须定方案

2018年05月25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摸清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处理情况,并排查问题、打击犯罪、提升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信息化监管水平,更具体的时间表有待各地环保部门自行上报
生态环境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史圣园)生态环境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5月10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 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行为。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转移违法犯罪活动,落实企业和地方责任,强化督察问责,并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