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镉麦信息公开罗生门 志愿者诉农业部案开庭

2018年06月05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案原告代理律师曾祥斌告诉财新记者,在5月31日的庭审中,农业部出庭代理人称环保部土壤司司长邱启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无法核实”
2017年6月,河南新乡被媒体曝光麦样麦粒总镉不达标,超标范围从1倍多到10多倍不等,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环保志愿者因环境数据公开事项诉河南省农业厅和农业部一案,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原告代理律师告诉财新记者,原告和被告双方在法庭上陈述了各自观点。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2017年6月,河南新乡被媒体曝光麦样麦粒总镉不达标,超标范围从1倍多到10多倍不等,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农地镉污染倡导和调查项目“阻镉行动”的志愿者陈雁雁为公开相关检测数据,向河南省农业厅申请信息公开,又向农业部进行行政复议,最终将河南省农业厅和农业部双双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