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回应河南疑似涉镉麦问题:农用地修复成本较为高昂

2017年06月2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般每亩农用地修复成本为几千元,有的甚至高达1万到2万元
近日,不少媒体曝出河南新乡约300亩的麦田被检测出土壤中镉超标数十倍,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近日,河南某粮食产地被曝光麦样麦粒总镉不达标,超标范围从1倍多到十多倍不等,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6月21日,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回应了相关问题,并对土壤修复问题进行了介绍。邱启文强调土壤污染防治的核心是管控风险,并坦承农用地修复成本较为高昂。

  邱启文表示河南省政府已经启动了粮食安全应急机制,组织相关专家实地查看了疑似“涉镉”麦田,提取疑似“涉镉”小麦、土壤样品,分别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南京、武汉、郑州)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尚未正式发布。对媒体反映地块“涉镉”小麦收割、运输、仓储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收割完毕后,已全部入仓储密封,安装监控设备,安排专人看管。下一步的具体情况可能需要相关权威部门再进一步发布。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