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幼升小”政策为何引发离婚潮

2018年07月0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全市小学一年级入学人数预计较去年增加约1.5万名,少数热点学校片区生源较多,而学位有限;家长称离婚现象非今年才有
孩子读个小学,父母还要先办离婚?石家庄“幼升小”政策要求:父母和孩子3个人的户口必须在一处才能上片内学校,否则只能接受调剂。为了孩子在片内入学,一些家庭中,夫妻二人中有一方户口没在片内的,为此去办了离婚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孩子读个小学,父母还要先办离婚?石家庄入学政策近日被曝光后引发大量关注。

  当地“幼升小”政策要求:父母和孩子3个人的户口必须在一处才能上片内学校,否则只能接受调剂。为了孩子在片内入学,一些家庭中,夫妻二人中有一方户口没在片内的,为此去办了离婚手续。

扎堆离婚谁之过?

  7月6日,石家庄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透露,这周离婚案子比平时要多一些,确实有因为孩子入学的问题来离婚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