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省份检察院巡视反馈 重庆被指司法行为不规范禁而不绝

2018年07月1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庆、内蒙古和青海上轮巡视反馈整改不到位,重庆全面从严治检“宽松软”,青海作风和纪律建设不严格,执行纪律和规矩不到位
6月15日,最高检四个巡视组完成了在重庆、浙江、内蒙古和青海等四省份检察院党组的巡视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6月15日,最高检四个巡视组完成了在重庆、浙江、内蒙古和青海等四省份检察院党组的巡视工作。近日,《检察日报》连续公布了最高检党组第一、二、三和四巡视组对上述四个地区的巡视反馈情况,并将巡视时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的反馈显示,相比较其他三个地区,浙江省巡视反馈发现问题最少,而重庆、内蒙古和青海都存在上轮巡视反馈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其中,重庆存在司法行为不规范问题“禁而不绝”,全面从严治检还存在“宽松软”。青海的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从严治党“宽松软”没有根本扭转。内蒙古政治敏感性不够强,思想建设抓得不紧,从政治高度开展和引领检察工作不够有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