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升任海南副省长

2018年08月0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海南省长沈晓明、副省长沈丹阳,均由中央“空降”海南
资料图:沈丹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沈丹阳已“空降”升任海南省副省长,跻身副省级。沈丹阳更为公众熟知的身份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他自2011年起兼任发言人已有七年。

  据南海网8月2日消息,当天下午,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口闭会。会议决定任命沈丹阳为海南省副省长;决定免去刘星泰的海南省政府副省长职务。刘星泰7月底已任海南省委常委。

  从商务部“空降”担任省级政府副职已有先例。2016年12月,时任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升任湖北省副省长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