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民办校遭强拆续:民资办学降温

2018年08月10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家被强拆民办校的办学者恐难获得赔偿;政府长期“以罚代管”之下当地土地管理不规范;教育用地供给不足
在河南周口的淮阳县、鹿邑县,自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被拆除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机构有50多所。理由均是教育机构涉嫌“两违”。图由幼儿园园长提供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周斯民)2018年初引发关注的河南省周口市“民办校强拆案” (参见:独家|河南周口民办幼儿园雪中遭拆河南周口推平50所民办学校 ,河南周口50所民办校消失:学生在家玩,土地未复耕)有了新进展。五位校长对当地政府发起行政诉讼,三起已被驳回起诉。此外还有两案在等待判决,其中一案已于8月7日开庭。

  鹿邑县玄武镇第一幼儿园的园长刘金梅是最早收到一审判决的。7月29日,她“起诉政府强拆行为违法”的诉求被驳回。原因是她办的幼儿园被定为“违法建筑”,不具备原告诉讼主体资格。同样被驳回起诉的还有淮阳县齐老乡小白鸽幼儿园园长陈大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