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00打工子弟告别北京黄庄学校:建校20年后关停

2018年08月16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办学许可到期、办学场所难觅,北京最大规模之一的打工子弟学校宣布关停
黄庄学校的西侧,学校被围起了铁皮围墙,旁边有保安看守禁止陌生人进出。 图/财新见习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黄庄学校—这所有着20年历史的打工子弟学校遭到关停。学生将被分流至周边的四所学校。

  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800余人,教职工120名。学校绝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北京市户口,此前属北京最大规模打工子弟学校之一。

  8月10日,财新记者在黄庄学校走访时看到,学校大门已经被限制进入,学校大门外悬挂宣传牌,提示家长黄庄学校自8月13日停办。石景山区教委工作人员亦在现场接受家长及教职工咨询。学校内还有400余名学生留校,接受暑期托管,按照政府的关停计划,8月10日将成为他们在黄庄学校的最后一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