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寿光遭遇洪灾 菜农损失惨重

2018年08月24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多地降雨和高温影响,全国蔬菜价格已经连续7周上涨;业内人士称,短期内蔬菜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回落
8月18日至8月20日,暴雨连连,流经青州、寿光等地的弥河流域水势迅猛,且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弥河下游寿光段沿线顿成泽国。图为8月23日从空中航拍寿光市被洪水淹没的区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农民的棚被淹了,苗棚也被淹了,蔬菜价格上涨。”山东寿光蔬菜种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说。

  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多地连降暴雨,数万亩良田被淹。其中,“中国菜都”寿光所在地潍坊市受灾情况最严重。

  截至8月22日16时统计,潍坊市147.6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4.2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2.53亿元,其中农业损失45.58亿元。

  潍坊市8月23日的抗灾减灾新闻发布会上,政府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洪灾“强度之大,来势之猛,历史罕见,是潍坊市1974年以来受灾最严重的一次”。其中,寿光市15个镇街区均不同程度受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