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常民生|家庭作业压不垮中国家长

2018年10月16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长被强制要求批改作业”现象普遍存在。家长和教师的教育权责为何越来越模糊
越来越多的家长被拖入孩子学校要求的各种“任务”中,家长们却敢怒不敢言,在班级社交媒体群向老师集体“谄媚”成为公众普遍认知的家长角色定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宿慧娴)今天的公立学校究竟怎么了?越来越多的家长被拖入孩子学校要求的各种“任务”中,家长们却敢怒不敢言,在班级社交媒体群向老师集体“谄媚”成为公众普遍认知的家长角色定位。不少学校的教师竟要求家长批改学生作业。在近日的一场冲突中,家长终于爆发了,把老师的言论曝光在网络。教师们的行为激起千层浪。

  设在江西吉安的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下称开发区学校)被曝出,由于家长没有给孩子批改作业,两位二年级老师在微信群中对家长“通报批评”。 在网曝的微信聊天页面截图中,老师们接连质问家长:“昨晚赚了几百万?” “你这样将来你的孩子和你一样可悲”。而另一位被老师点名的留守儿童家长,被老师公开指责:“你现在的做法会让孩子以后走你这条路。”该网友表示,这些带有歧视性的言语,是自己曝光教师言论的导火索。他怒斥道:“作业由家长批改,不会还要接受老师冷嘲热讽,那请问老师是做什么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