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大会之前反腐再现高潮 “五虎”除籍鲁炜过堂

2018年10月22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峰辉、张阳、赖小民、艾文礼、白向群被开除党籍,鲁炜、张杰辉涉嫌受贿犯罪受审,王晓光、张少春被决定逮捕
大会之前,上周“打虎”出现高潮。房峰辉、张阳、赖小民、艾文礼、白向群被开除党籍,鲁炜、张杰辉涉嫌受贿犯罪受审,王晓光、张少春被决定逮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大会之前,上周“打虎”出现高潮。首先是沉寂已久的军队反腐再有新动向:去年底自缢身亡的中央军委原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周被开除党籍,追缴涉案财物;他在广州军区任职时的老搭档,中央军委原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亦在同日被开除党籍,移送审查起诉。

  1949年来金融贪腐第一案有了新进展,被曝私藏现金数吨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上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期被“双开”的高官还有河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艾文礼,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