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团餐巨头康帕斯曝丑闻 上海调查国际学校食材霉变过期

2018年10月2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帕斯全资子公司为上海多所国际学校供应餐食,在这个细分市场占有率很高。家长偶然发现其后厨存在霉变番茄和过期食材,此前相关学校已多发师生呕吐等病例。上海浦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调查确认问题存在
10月20日,浦东市场监督局发布了中芯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确认食品霉烂、过期等问题存在,责令校方立即停止原承包商供餐。图自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10月19日,据新民网报道,位于上海张江的一所国际学校——中芯国际学校的家长发现,学校厨房内的番茄和洋葱腐烂变质,部分食物的加工日期被任意篡改,实则早已过期,此事件经网络发酵后,引起很多家长对私立学校食品安全的担忧。

  中芯学校食堂的供应商是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乐食),由全球三大团餐巨头之一的英国公司康帕斯(compass)百分百持有。怡乐食为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校区、协和国际、包玉刚、德威等上海多家知名国际学校、幼儿园提供食堂餐饮外包服务。事件发生后,多家涉及到的国际学校、幼儿园展开自查,上海食药监部门也对部分学校、幼儿园,以及涉事公司康帕斯的办公室进行突击检查。

多家国际学校自查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