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工青妇”完成换届 新班子“眼睛向下,面向基层”

2018年11月06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先后换届,新领导班子成员突出群团改革“眼睛向下,面向基层”的方向
2018年6月至11月,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先后完成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群团改革的背景下,“工青妇”领导层提高了基层和一线干部比例,形成了专职干部为骨干、挂职兼职干部为支撑的人员结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8年6月至11月,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先后完成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群团改革的背景下,“工青妇”领导层提高了基层和一线干部比例,形成了专职干部为骨干、挂职兼职干部为支撑的人员结构。

  其中,贺军科新当选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全国妇联均为“双首长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沈跃跃分别兼任全总、全国妇联的主席,此前任职纪检战线的李玉赋、黄晓薇分别任全总、全国妇联的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